立足国家政策 扎根粤地发展——李海东教授作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讲座

如近期的秋雨洗礼带给我们的清爽感觉一样,11月20日华师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接收了一场职业教育最新政策思想的洗礼。广东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部主任李海东教授给职教学院全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座,讲座主题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分析及政策新解》。

李教授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的最新批示、李总理就发展职业教育做出的重要讲话、到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职教大会上的讲话入手展开政策分析,三个重要的政策都昭告了对职业教育的最新认识和理解,成为我国当前和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指路牌。

不仅仅是职业教育政策的导向性,广东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也昭示着,职业教育开始进入内涵发展阶段。1000所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正是其代表性实践方针之一。示范校的宗旨、要求、理念势必进行变革,品牌效应也将从职业教育改革中如凤凰涅槃一般重塑。在此情况下,李教授分析了广东省为了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已经开始实践的变革,通过大量广东省职业院校实践案例的分析,给我院全体师生展开了一幅美好的画卷。给大家未来投身这股职业教育发展的洪流增添了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