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职业教育,热爱职业教育--我院举行职业教育形势报告专

为加深我院师生对当前的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2015年5月28日下午,南海区教育局大中专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助理李功网副教授,与顺德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职教部张英华部长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南海职业教育变迁与发展》给学校“松绑”,让市场“说话”——顺德职业教育现状汇报》的专题讲座。
两位主讲人以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为背景,详细地介绍了两个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背景、改革历程、地区特色,既有对当前国家职教政策的深度解读、当地职教改革的经验探索,也有对未来职教发展的前景展望,资料详实、内容丰富。
通过讲座,我院师生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对南海区、顺德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实践与探索方面的认识,激发了自身积极投身职业教育的兴趣与热情。特别是两人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为学生的学习以及日后择业就业提出了可操作性意见与建议,让与会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