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领导莅临南海校区调研工作

6月17日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合作部顾占春主任一行莅临南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副校长吴坚会见了顾占春主任一行,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一起交流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经验,探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及有关项目的合作共建,共谋未来发展之道。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溪婷、局长助理李功网,学校副巡视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李娅玲、副院长蔡俊兰,南海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师权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坚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南海校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一直致力建设高水平的综合型大学,现已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的行列,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学校非常重视南海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启动了南海校区新一轮的改革,强化校区“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特色和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他强调,今后南海校区应加强与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南海区政府的交流和合作共建,这对促进校区自身建设和办学水平提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学会、地方和学校的“共赢”、“多赢”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顾占春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合作部的业务范围、项目资源以及国内外合作院校的办学发展情况,特别就中国职业教育在国际化、信息化、终身教育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作了全面的阐述。他在详细询问我校在学生培养、职业教育国际化等具体情况后,对学校在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上的改革创新与前瞻性的视野表示赞赏,指出在教育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广东省建设“职业教育强省”的背景下,华南师范大学根据当前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模式的变化,结合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现实需求,及时调整和创新办学思路,在南海校区成立职业教育学院,大力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等专门人才,是十分契合国家有关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与精神,充分体现了办学者的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和远见卓识。
徐溪婷、李功网在会上表示,南海区的职业教育教学与国际化办学正蓬勃发展,南海区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和共建,希望能以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为切入点,加强沟通,加快建立新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南海当地教育、经济与社会发展。
    随后与会三方就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培养、职业教育国际化、国际合作办学渠道拓展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顾占春主任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海校区图书馆、课室大楼及运动场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