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及南海学院合唱联队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合

2015616晚上7点,第五届华南师范大学合唱节暨“和平颂中国梦”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为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和平爱国主旋律,华师学子以红色的青春激情唱响爱国的情怀、增强全校师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优秀校园文化,展示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当天中午,职业教育学院及南海学院合唱联队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简单的午饭后便开始了密锣紧鼓地彩排。三位导师袁梦、张春雨、唐佩瑶早早就在音乐厅作准备,迎接职南联队。第一轮彩排结束后,团队立刻紧张地回到后台进行点评,并继续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伴着三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首先,大学城校区艺术团给观众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握手青春》,展现了华师学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风貌。接下来,参加决赛的队伍正式上场。在经过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之后,职业教育学院及南海学院联队也应声出场了。大家吟诵了一曲浩瀚无边的《黄水谣》,歌唱间,音乐仿佛流动在黄河水间,让人深感震撼。
经过了紧张的必选环节以后,就到了轻松愉快的自选环节。职业教育学院及南海学院联队带来一首《the seal lullaby》,如梦般天籁。12位女生为我们展现了温情、温馨、令人感受至深挚爱的母爱之歌。
终于到了紧张的颁奖环节。指挥吕培德与三位导师手拉手亮相,代表职南联队上台听取结果。经历2个多月的训练,团队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最终职南联队斩获了本次合唱节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为职业教育学院的学生活动树立了榜样、也为南海学院最后一两届的学生工作送上满意的答卷。
一场合唱比赛,让大家相遇,茫茫人海当中,若不是这一次合唱节的机缘,彼此不可能相遇,更不可能成为朋友。这,也是朋辈教育的意义之一。职南联队的合唱决赛之路,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移动南海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