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的研究现状

职业教育学院是一个成立于2013年的年轻学院,自成立起,学院就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力图以科研工作为突破口,争取发挥后发优势、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近年来职教学院共有科研与教研多项,其中教育部、广东省及各地市等各类科研项目12项目,教学研究项目16项目,形成了科研项目、教研项目协调发展的局面。近两年我院教师公开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3篇,其中A级论文7篇,B级论文5篇,境外英文公开发表1篇。学术成果水平较高,其中院长陈伟教授的科研成果《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多维特色:中国模式探索》于2015年12月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学院成功申报校级研究中心——华南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华南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6月,是职业教育学院第一个校级研究中心。主要专注于当前国内外职业教育研究,旨在搭建华南地区职业教育研究的高端学术与教学平台,成为华南地区职业教育决策的智囊库和信息中心,目前,中心有教学科研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