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新生见面会及书记报告会

 

2015年9月8日上午8:30,职业教育学院于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顺利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见面会。当天,陈伟院长、叶欣书记、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副院长、办公室赖彦希副主任、职业教育技术系刘大军主任、公共体育教学部张燕萍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办公室相关老师、学院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及全体新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见面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由2015级新生辅导员林海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出席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介绍,让新生对学院各部门及相关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部分,学院领导和老师向新生作报告。
第一阶段的报告是由学院陈伟院长给全体新生作导学报告。陈院长分享了个人在美国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同时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对学科前沿的一些思考。报告最后,还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为同学们指出努力的方向。第二阶段的报告,是学院蔡俊兰副院长给新生作“专业教育思想”的主题报告。蔡院长主要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培养方案、相关政策以及《学生手册》中关于教务教学的主要内容,提醒师范生对于规则的认识应该有更严谨的把握。另外,蔡院长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与专业相关的师范技能系列活动,让新生及早做好规划与准备。第三阶段的报告由李娅玲副院长给新生作“大学生科研”的主题报告。李院长首先对比了国内外导师制及教学方面的不同,给同学们引入不一样的思维;随后还逐一介绍了学生可以参加的科研活动,阐明大学生科研是专业学习和技能提高的重要渠道,鼓励新生积极参与。中途休息了片刻,马上又进入第五个环节,由学院2014级辅导员叶灿林老师给同学们作发言。叶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新生提出了忠告。他提醒新生,在大学里,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最后,由刘大军主任给各位新生作了“学习方法”的导学报告。
9月9日下午14:30,学院党总支叶欣书记也在教学楼C区204给职业教育学院全体新生作了入学报告。叶书记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时下大学生的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在报告中,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同学们保持优良的思想品德,刻苦学习,早日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
经过学院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新生能够对学校、学院、专业及个人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少新生也表示,听完报告后,感受良多,为他们解析了很多困惑,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提供了开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