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职业教育泰斗石伟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5年10月15日,我国职业教育泰斗石伟平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为2015年佛山市南海区中职学校教师培训班的教师与职业教育全体师生作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和《转型期中国职业教育历史使命》的主题报告。
     在《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中,石伟平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从人才培养改革、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的创新,及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对策。《转型期中国职业教育历史使命》主题报告中,石伟平教授指出,职业教育承担了解决我国“三农”问题与经济产业转型的重大历史使命,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的。
石伟平教授睿智的思想与生动的语言,引发了与会师生深刻的思考与阵阵的笑声,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石教授耐心解答。三个多小时的思想盛宴一晃而过,大家还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石伟平教授是我国职业教育泰斗,我国第一位职业教育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现任亚洲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常年来参与我国职业教育领域重大政策的研究与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