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领导到南海盐步职校进行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职业教育学院陈伟院长一行五人指导教师团队,包括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副院长、叶灿林老师和院内指导教师何东博士,赴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盐步职校”),进行本科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早上8:30,陈院长一行到达盐步职校,受到该校郭锦贤校长等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在李亮英副校长、武培光主任、张兆添部长、陈伟球主任以及其他几位实习指导教师的陪同下,深入酒店管理专业课堂,听了实习教师黄小妹的《餐厅安全知识》(理论课)。课后,学院教师团队、职校教师团队和六名实习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座谈会上,黄小妹同学进行了自评,其他实习生进行同伴点评,职校教师团队和学院教师团队的领导和老师们都纷纷主动发言点评,悉心指导实习生,帮助他们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整个会议热烈而高效,真诚而务实,既对黄小妹同学课堂教学的亮点和总体效果予以肯定,又对其问题与不足予以指出,黄小妹同学深受启发,收获良多,其他实习生在评课会上也是受益匪浅。
 
在座谈会即将结束时,陈伟院长语重心长地讲到,“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他特别嘱咐实习同学,要虚心向职校老师们讨教,要抓住实习的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更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职校的指导老师们无私的指导和帮助。最后,陈院长向职校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发放了补贴。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上午11:00左右,双方的负责人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事宜又进行了沟通交流。整个活动在接近中午时分顺利结束,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圆满成功。学院与职校双方均有很大的收获。对实习生的成长而言,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