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Val Dean Rust教授莅临职业教育学院讲学

 

11月13日下午,前美国比较教育学会会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与信息研究生院Val Dean Rust教授在职业教育学院举行了题为《美国社区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体系及特点》的学术讲座。职业教育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们积极向Rust教授提问,并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Rust教授曾任加州大学教育与信息研究生院院长、国际和发展教育中心负责人,在《比较教育评论》等学术期刊担任重要职位,且著述丰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讲座中,Rust教授回顾了美国社区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传统,分析了社区学院如何适应《加州高等教育总体规划(California Master Plan)》的需求,并指出,美国大约有半数高等教育机构都是社区学院,且具有职业准备训练、职业转岗训练、开展通识教育以保证学生向四年制大学转学、开展社区教育等多项功能。Rust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座,为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美国社区学院打开了一扇窗户,受到了师生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