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粤教继函〔2016〕7号)要求,我省面向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认定教师资格工作,将在今年4月份开展。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645413(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7:3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二、网上报名流程:

    (一)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选资格认定网报(第一步),再选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注册按钮进行报名(第二步)。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本次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应届毕业生不得填报与本人所学专业不一致的任教学科);

(二)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三)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四)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五)申请人请牢记设定的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

(六)请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请严格按照系统打印说明设置好打印页面,用A4纸打印好,再按照封面与思想品德栏一面、填表说明与姓名栏一面用一张A3纸双面复印后,本人在指定处签名);

(七)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八)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须提交本人近期蓝底正面免冠电子照片,系统会自动裁剪自动生成,照片宽114像素,高156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电子照片须是与教师资格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书上粘贴的照片同一底板。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以认定通过,责任自负。

三、网报现场确认:

(一)现场确认时间:

4月14日-4月20日(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7:3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二)现场确认地点:

申请人所在学校。

(三)现场确认时,申请人请提交网上报名号,应携带的资料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份;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符合毕业条件的学业成绩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应届师范毕业生)或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成人师范毕业生);

4.《广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5.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持外省普通话者需送交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发证单位所在省份学习、工作经历证明。实习经历不能作为工作经历证明,如果是在实习期间在外省取得的普通话证书,视为无效证书);

6.《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7.近期小1寸蓝色免冠半身正面证件照片1张(与贴在申请表和体检表上的照片同底)。为避免以后证书更换照片的麻烦,请勿使用打印机打印的照片。

                        

    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

                                     2016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