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四川大学学习调研互动智慧教室系统建设情况

 

  

2016325,我院领导赴四川大学学习调研互动智慧教室系统建设情况。四川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魏星、教学设备运行科科长凌斌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交流座谈中,陈伟院长简要介绍了职业教育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魏星主任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互动智慧教室示范区的建设理念、建设过程以及管理使用情况。魏主任表示,四川大学为了满足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从2006年起建设互动智慧教室系统。目前,全校超过50%的教室已完成改造,剩余的教室也正在陆续进行改造。在建设过程中,学校吸取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环境建设的成功经验,颠覆旧式多媒体课室侧重教师传授知识的传统,为学生搭建起“从获取知识到提升能力”的师生互动平台。智慧教室系统建设遵循教学规律,从技术设备改造和环境建设入手,融入研讨式、小班化的教学理念,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了“设备+教学+管理”的智慧化。凌斌科长表示,互动智慧教室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在以其现代化交互式的强大功能和舒适优雅小清新的风格,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在促进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随后,在魏星主任的带领下,双方来到位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智慧教学环境示范区,现场观摩体验了网络互动教室、直播互动教室、小班互动教室、教学督导平台以及公共休息区等现代化教学环境。

据了解,本次调研旨在学习借鉴四川大学的成功经验,推进学院互动综合实验室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服务于学院高水平职教师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