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IMG002.jpg

thumb_687_477_20160408103032424.jpg

2016年4月7日上午,学校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为我院客座教授。学校副校长吴坚,副巡视员、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南海校区综合办主任刘师权,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党总支书记叶欣,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蔡俊兰以及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区域创新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陈伟主持。

陈伟介绍了王建华的学术简历及基本情况。我校已于2015年5月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教育局)、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单位合作成立了“华南职业技术与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并由职业教育学院负责运作。此次聘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为客座教授是职业教育学院落实学校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学科群建设,依托“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建设“华南职业技术与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以拓展校外资源、支撑卓越职教师资和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吴坚代表学校为王建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王建华现为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校董,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和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先后创办了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现任《中国科技产业》杂志社社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多次荣获部级科技进步奖,在中央报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或文章,主编过《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创新区域试点》、《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之路》等书籍或专辑。承担过国家软科学研究课题十余项,参加过中央书记处研究课题“对北京中关村电子一条街”的调查。为我国一些区域经济和高新区进行过规划和发展战略研究,组织过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学术活动。出访过美国、日本、英国、埃及、巴西等数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访问和演讲。是我国最早研究和推动高校科技产业、民营科技、高新区发展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专家学者和社会活动家。2010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策划主创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产学研界和22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搭建了一个跨部分、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政产学研金介用融于一体的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