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总裁Hofmann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2016年4月15日,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IHK Leipzig)的总裁Hofmann博士、贺励仕顾问公司总裁贺励平先生一行到职业教育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李娅玲等热情接待了Hofmann博士一行。

李娅玲副院长对Hofmann博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号召和满足广东省建设职业教育强省的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职教师资;德国在职业教育培训方面具有良好的传统与优势,希望双方能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Hofmann博士和贺励平先生介绍了德国莱比锡工商联合会在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经验。据介绍,德国已经建立起一套成熟完整的职业人才培养体系,具体培养工作主要由各类工商联合会承担,采取“学校+企业”双元制模式培养,培养出的各类技能人才受到社会的好评。

会上,双方围绕职业人才培养的模式、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