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2016年4月25日,我院组织开展2016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2016届97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在答辩会之前,学院召集各答辩小组成员召开碰头会议。学院副院长蔡俊兰主持碰头会议并对本次论文答辩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上,学院院长陈伟教授要求,各答辩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评价标准,严格把关,确保论文质量;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娅玲教授就优秀论文推荐事宜及学术规范问题进行了说明;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博士详细解读了本次论文答辩的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分六个小组进行。在答辩前,学院要求每位答辩评委老师认真审阅每篇论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论文审阅情况看,同学们大多能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撰写论文,论文质量整体良好。从现场答辩情况看,同学们能结合精心准备的PPT演示文稿进行简要陈述,大多数同学对老师的提问能积极回应、准确回答,答辩效果良好。经过答辩,各小组遴选出优秀论文9篇;对部分在结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存在缺陷的论文,答辩小组当场要求作者予以修改;对个别存在明显错误或不符合学术规范的论文,答辩小组要求作者必须认真进行修订再提请学院学术委员会研究。

撰写毕业论文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出台了《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基本规范》,制定了《毕业论文进程安排》,从“前期做好论文指导教师选派,中期加强论文撰写检查和后期做好论文‘查重’检测与答辩”等方面全程做好毕业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