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512,我院组织开展本科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职业技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及学院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第5-6节,全体教师来到教学楼B113课室,现场观摩了程蕉博士向2014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专业学生讲授的《教育研究方法》课程。本课的教学内容为“访谈法、深度访谈法与焦点团体访谈法”。

课后,职业技术教育系组织召开座谈会,系主任何东博士,教师刘大军博士、陈利敏博士、平功波博士、左彦鹏老师等参加座谈研讨,对观摩课进行分析与点评。教师们表示,程蕉老师讲授“访谈法、深度访谈法与焦点团体访谈法”,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运用现代新媒体进行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好,具有十分积极的参考借鉴意义;同时,对课堂视频教学案例的选取提出了改进建议。在研讨中,教师们围绕慕课、翻转课堂等教学理念和小组合作学习等课程与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并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开展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是学院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抓好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按计划,学院每学期将组织一次全系教师的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教育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