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2016年5月19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一行2人到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交流调研。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经理李森及人力资源科科长王艺玲热情接待了李娅玲副院长一行。

李娅玲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职业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发挥重点师范大学的优势,主要培养中等职业和技工类学校“双师型”卓越师资人才。学院希望与地方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整合资源,为专业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李森经理介绍,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公司超过90%一线生产员工来自国内各类技工学校。他认为,职业教育学院到企业开展交流调研,通过听取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扎实做好职教师资人才培养,对从源头上促进职业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交流中,双方围绕企业用人标准、员工核心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