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5月26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叶欣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孙林博士所作的视频党课报告——《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党员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并结合讲规矩要讲哪些规矩,有纪律要有哪些纪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章程,是党内生活最大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及工作惯例也是党员干部不言自明的规矩。党中央出台的《准则》和《条例》给全体党员分别划出了一条道德高线和一条纪律底线,从而明确划定了党员的行为区间。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在这个行为区间里面活动。“这个行为区间有一个开口,也有一个闭口。对上,可以比《准则》做得更好,这是开放性的;对下,不能比《条例》标准更低,党员突破了《条例》底线的要求必然要受到党纪的处分”。通过学习,也为广大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提出了要求和努力方向。

叶欣书记在总结时再次强调,两学一做”不仅针对“关键少数”,而且还面向广大党员,要重心下移,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推进。每位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学习,“对自我进行思想充电”,不断提高个人的精神情操和党性修养;要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党员标准经常进行反思、反省,讲规矩,有纪律,决不能突破纪律底线。

IMG_20160526_1623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