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5月26日下午,学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副处长张宏宝副研究员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科研工作并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陈伟院长和李娅玲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近几年的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刘志铭处长对我院以“开设学术类、职教管理类和产业行业类专题系列讲座”为抓手,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刘志铭处长以《关于人文社科科学的几个问题》为题为教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刘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当前人文社科科学研究面临巨大挑战与发展机遇,对于人文社会科学,当前学术界已达成几点共识:人类社会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人文社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要有问题意识。结合我院教师的实际,刘处长从“如何选一个好的问题进行研究”入手,围绕“文献阅读”、“科研规划”、“项目申报”等几个话题为教师们开展科学研究作了全面深入的指导。在互动环节,刘处长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项目选题与申报等具体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教师们表示,刘处长的报告言简意赅,针对性强,对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受益匪浅。


1.jpg

2.jpg

撰稿人:陈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