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与行业精英共话“互联网+教育”创业

2016年6月16日,职业教育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吴世勇博士和广州新宜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满分)梁轶伦总经理为学院师生作报告,畅谈在线教育发展的现状、趋势和“互联网+教育”创业。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以及学院师生近2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娅玲副院长主持。

吴世勇博士以“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和“天价在线教师王羽”两个热点案例为切入点,指出了“在线教育独立教师财务与精神的双重自由的职业愿景”,剖析了“在线独立教师”社群的现状,揭示了“在线教育的本质”。他援引大量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文件,旁征博引教育专家、社会公众、公办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意见,深入探讨了“在线教育可不可为”的话题,发人深省。

梁轶伦总经理以“创新”为核心,结合自身在线创业的丰富实战经验,与在场师生慷慨地分享了“互联网+教育”创业的体会。他认为,大学生创业要以创新精神凸显社会价值。他建言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要从“心理承受能力”、“风险承担能力”、“技术准备”和“团队精神”等方面综合研判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在创业前可先经历一次“有益”的职业生涯,积累经验,从而少走弯路。他还结合“优满分”在线教育创业的案例,详细分享了如何找准“真正需求”,如何打造产品,如何做好销售与服务等技巧。在互动交流环节,他还现场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点评与指导。

教育学者与行业精英所作的两场报告,相辅相成,深刻揭示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引起了广泛的共鸣,为在场大学生做好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最后,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代表学院向两位嘉宾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对他们无私的分享表示感谢。


通讯员:黄河林,丘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