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考风考纪 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7月4日上午,院领导巡逻检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考试情况

2016年7月4日,2015-2016(2)学期期末考试正式拉开帷幕。考试周前,学院组织开好考前“三会”,加强纪律教育,严抓考风考纪,以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开展。院长陈伟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扎实做好考前动员和考试组织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蔡俊兰分别向学生与监考教师做考试动员,严明考风考纪。各年级学生辅导员通过班会、考前动员会开展思想教育,以案例教育方式告知利害关系,并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为低年级学生讲解考试纪律要求。在排考过程中,严格执行《华南师范大学考试管理规定》的要求,实行随机隔座排位,单人单桌考试。

考试期间,学院加强了期末巡考力度,成立了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小组。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带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巡考。通过密集开展巡考,常态化检查考生是否按时考试、是否按规定就座、是否带齐证件考试,营造严肃、公正的考试氛围,敦促提醒考生严守考场纪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院领导的全面部署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开局良好,所有考场安静明亮、秩序井然;监考老师准时到岗、责任心强;考生精神饱满、遵章守纪、诚信应考。

7月5日上午院领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7月5日上午院领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考试座位随机安排,开考前20分钟公布座位表,考生进场更加有序

考场秩序井然,考风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