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计划安排,职业教育学院承担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新翁组一户贫困家庭的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学院积极部署,统筹推进帮扶工作。7月26日,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带队来到浅坑镇月翁村,与镇、村干部洽谈,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在对接洽谈中,钱坑镇党委副书记林汉明、村党支部书记林建龙以及我校驻村干部南恒佳介绍了月翁村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结合地方特色和客观条件,大家就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帮助群众长效脱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相互交换意见。

随后,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的陪同下,叶欣书记一行来到对口帮扶对象林先生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林家主要因劳动力和资源不足致贫,家中妻子因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四个小孩正在义务教育阶段学习;目前依靠种植农作物维持生计,但土地资源比较稀缺,全家共有1.3亩田地,今年已种植经济作物(蕉柑)1亩,剩余的田地用于耕作勉强实现自给自足。了解有关情况后,叶欣书记代表学院向林先生送上一笔生产启动资金。叶欣书记对林先生“一人工作、养活全家”的“艰苦奋斗和担当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他保持生活信心,坚持辛勤劳作,认真思考出路,多与学院沟通联系,共同找准帮扶脱贫的结合点,共同发力,尽早实现脱贫。叶欣书记表示,本次与帮扶对象交流对接,主要是“精准识别”,了解实际情况,为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实施“精准扶贫”提供依据。

1469614748137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