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与国际商学院统筹推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

2016922日下午,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指导组)召开专项会议,统筹布置招生考试大纲研制工作。指导组组长、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主持会议,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刘大军副研究员、程蕉博士、陈利敏博士、平功波博士、左彦鹏博士,以及国际商学院卢絮博士参加会议。IMG_20160922_221107.jpg

指导组组长陈伟教授介绍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情况

我校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方向)硕士研究生教育从2017年起正式招生。本专业(方向)是南海校区相关学院首个招生的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开办后,将填补南海校区研究生教育的空白、提升南海校区的办学层次;同时,本专业在研究生层次培养职教师资,能够更好地满足广东省建设“职业教育强省”和佛山市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的战略需求,有助于提升南海校区的社会服务水平。

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方向)硕士研究生采取“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采用课堂讲授与案例教学、项目教学、行动学习、模拟教学和实践考察等相结合的多元化学习方式,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职业学校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专业教师。

会议针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主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研制和首次招生的相关准备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