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时间:2016年10月8日(周六)下午2:20-4:20

地点:南海校区实验楼东A402b华南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报告厅

主题:基于开放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理论与案例分析

参加人员:学院全体教师

主讲人:康叶钦

主讲人信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近年来主要从事开放在线课程(慕课)、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参与编著国内首部慕课专著,主持慕课与混合教学研究课题3项,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慕课相关学术论文。曾在中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慕课教学与研究的交流分享。

讲座简介:开放在线课程作为一种全新的知识共享模式和学习方式,正在促进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等的变革。在教育部“应用驱动、建以致用”原则指导下,国内高校在自建和引进慕课课程时,也在探索如何应用开放在线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其高阶思维的发展。本讲座将呈现基于开放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剖析混合式教学的设计理念,并对国内外成功的混合式教学案例进行分析,为教育界同行开展开放在线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