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MOOC了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课程专家康叶钦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今天,你MOOC了吗?今年全球大学课堂最流行的词汇是什么,当然是“MOOC”!今天的大学老师和学生如果不了解MOOC,不使用MOOC,那可真OUT了!MOOC是什么,和我们大学传统课堂的关系是什么?怎么使用才能高效传播知识、提高课堂质量、又深受学生欢迎呢?

2016108日,清华大学博士后、在线课程研究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康叶钦副教授于莅临我院,作了一场题为基于开放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理论与案例分析的讲座,为我院教师一一解惑。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讲座,并代表学院向康教授颁发了证书。

康教授长期专注于大学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特别是在清华大学博士后期间对当今全球高校的MOOC(慕课)和SPOC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卓有成效。在讲座中,她详解了MOOCSPOC的发展历程,指出了MOOC是面向公众大规模开放的在线课程,SPOC是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深入分析了两者的特点。她认为,新时期的大学教师应紧跟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组建在线教育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利用SPOC平台进行课程开发。

为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通过在线教育技术促进教学改革与实践,康叶钦教授以《人群与网络》、《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和《电路原理》三门课程为案例,为教师们详解了SPOC课程建设、实施混合式教学的原则、方法与注意事项等。

康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研究与实践进行分享,不时与教师们互动交流,解答教师们提出的疑惑。整个讲座生动详实,内容丰富,我院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IMG_20161008_152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