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参与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161010,按照学校要求,职业教育学院在操场上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升旗仪式。职教院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辅导员叶灿林老师一同出席了仪式。

国旗班出旗.jpg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整装待发,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将五星红旗护卫到升旗台。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师生们把神圣的目光自觉地投向国旗,并跟着音乐唱响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简单而不失隆重的仪式,对集体凝聚力的加强来说,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旗班就位.jpg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辅导员叶灿林老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主要围绕“四个学会,五个自信”进行展开。其中,四个学会,分别指学会学习,学会健身,学会共同生活,学会发展;“五个自信”,则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院自信。叶老师指出,每位同学都应把握大学四年的高校生活,学会学习;同时,要学会健身,时常早起锻炼身体。无论是何种运动,都要养成锻炼的习惯。叶老师特别强调集体生活的重要性:每个人来自的家庭不同,性格也不同,我们应该用包容心去相处,要以宿舍为小群体,以班级、学院为大家庭,努力学会共处。另外,叶老师告诫全体学生要注重自身发展,针对日后发展方向对自己进行包装。

辅导员叶灿林老师发言.jpg

此外,叶老师从政治层面阐述了“五个自信”:当下,我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学们必须要有清晰的头脑,认识到这条道路是一条步入民族复兴的道路;叶老师认为,同学们应明白党的理想和党的制度,增强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还指出,文化自信不能简单归纳为传统文化,作为大学生,要正确了解传统文化。最后,叶老师强调学院自信,南海校区只有职业教育学院才有师范生,学院发展前景乐观,同时学生也要为学院争光。

在升旗仪式过程中,全体同学精神焕发;老师发言环节,大家也认真地聆听教诲。正如毛主席所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升旗仪式在美好的充满秋意的早晨中顺利结束,全体师生有序离场。

全体同学参与升旗仪式.jpg

 

撰稿人:陈冬丽

摄影:曾成思、温镇松

审稿人: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