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顺利举办三下乡分享会

大学的暑假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暑假,在2016年暑假期间,职业教育学院有三支队伍分别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有10多天时间,但不平凡的经历却充满了回忆。

为了能把三下乡时的实践经验分享给学院的师生,职教院于2016年10月20日晚上7点至9点,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三下乡交流分享会。当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赖彦希老师、学院辅导员暨三下乡指导老师叶灿林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的还有2014级、2015级的学生代表以及三支下乡队伍的队员。

赖主任发言.jpg

职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赖彦希老师致辞

在大会第一环节,主持人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剪辑,同学们看完后都深有感触,特别能引起参与者的共鸣。接下来,主持人则分别邀请三支队伍的代表,依次上台给大家分享三下乡过程当中的点滴。

与会现场.jpg

第一支分享的队伍是筑梦队。队长一上台就为大家制造惊喜,播放了一个特别的视频“站在李田中心呼唤爱”。从最初的搬运行李上车、前往三下乡的地点---河源李田,到后面的支教、调研、宣传、文艺汇演等等,视频均描绘出了队员这一切的不容易。正如该队伍的响亮口号“携志杨善华师情,下乡筑梦俐源行”一样,尽管下乡归来,队员们依然心系服务地,每时每刻仍旧挂念着当地的一切。

第二支上台的队伍是梦想夏乡队。“梦想夏乡,为爱支教”。该团队在分享会上,向大家展示了在南雄服务的特色课堂,并讲述了服务调研项目的选取思路。这些都是该队伍比其他团队有优势的地方,能为大家提供不少建设性的参考意见。队伍的分享让更多的学生表示愿意参与到三下乡实践中。

第三支展示的队伍是15网工赴揭阳靖海镇中心小学支教服务队。揭阳一行,团队用调研助力改革,华师人用支教筑梦未来。这支队伍是唯一一支队员由大一学生组成的服务队,虽然缺乏下乡的经验,也没有师兄师姐的带领和指导,但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心,一切都可以克服。

队伍总结.jpg

下乡代表进行展示总结

三位队长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暖流般淌过农村的广阔田野,把科普知识带到田间地头,把先进文化带进村村寨寨。大学生下乡,能让懵懂的莘莘学子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历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施展机会和锻炼平台。这次的展示分享,让一个真实的三下乡,让大家走近之,了解之,喜欢之,融入之,更有满满的期待。

叶老师致辞.jpg

学院辅导员暨三下乡指导老师叶灿林老师发言

与会人员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