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挥拍,悦来悦心动---记15电商1班阳光系列周活动

为了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走到阳光下在紧张的学习中缓解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15电商1班在1024号到1030开展了基层阳光系列周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谁是步数王”和“宿羽联谊赛”两个子活动

信息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人却越来越“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宿舍等较为密闭的空间打游戏或者“煲”剧,逐渐疏离于室外。久而久之,对学生生理和心理都造成消极的影响。“谁是步数王”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从“宅的生活”中“解脱”出来,敞开心扉,感受“人间烟火”、自然气息,发现校园和身边的美。

“谁是步数王”活动持续时间为一周。在这一周里,同学们利用各种计步软件和计步器统计步数后交给班级负责人,最后决出一、二、三名,以及优秀集体宿舍奖。虽然活动组织期间,碰上冷空气,但大家还是坚持去操场跑步,活动参与度较高。活动过程中,有些宿舍的小伙伴们为了成为“计步王”,获得神秘大奖,每天都积极去操场跑步,甚至甘当同学们的“快递员”,免费代拿快递。虽然开展过程中也遇到不少问题,比如个别同学的手机无法记录步数,未能及时记录个人成绩。但相信活动的不足能为接下来更多的基层活动提供丰富的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

“宿羽联谊赛”比赛中,设有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同学们在周末齐聚校区羽毛球馆,各宿舍派出队伍,随机抽签进行两两PK,最后决出各项的前三名。本次比赛,大家在“劳逸结合”中放松身心。同时,活动遵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宿舍在联谊赛中互相切磋,增进友谊,提高宿舍和班级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基层班级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还能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缓解学习压力、锻炼身体。同学们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看,嘉慧镁铝在耐心讲解比赛规则)

(同学们在积极热身)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同学们在欢笑中比赛,虽然技术渣渣

 (1031号万圣节晚会当天,班级举办了颁奖仪式,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且“罗曼蒂克”)

(在浪漫的烛光现场进行颁奖环节)

撰稿:罗茵莉

摄影:沈镇伟、黄河林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