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专业学生赴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见习

11月16日,我院2015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专业53名本科生,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开业和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林海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育见习。

上午8:10,我院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中职学校电子商务教学课堂,旁听了《电子商务考证》、《网店美工(PS)》、《PS基础课》和《色彩》等几门课程。为了扩大见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在本次见习旁听安排上作了精心的组织,使我院每位学生均能旁听2节不同的课程,感受2位不同教师的授课风格。

随后,我院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盐步职校专业实验室、实训室等设施设备,并实地走访了“依黛丽”、“纤慕”两家公司在该校设立的校企合作工作室。学生们对盐步职校创新办学思路,校企深度合作饶有兴趣。了解到该校学生团队负责运行的电商网店在“11.11网购节”创出成交超过7000单的情况,同学们纷纷抓紧机会与现场的老师、中职学生、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全方位了解专业动态,把握行业发展的方向。

见习期间,盐步职校副校长华群青,教务处主任陈俊清,信息部部长颜小玉,校团委书记张文焘,骨干教师代表邹霞、彭润景、罗娟和李琳玉等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华副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访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两校能在专业教学、学生实习、学生社团发展等方面上有进一步的合作。颜小玉部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盐步职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学生围绕专业技能和师范技能发展、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前景、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课堂组织与管理等问题向在场的老师踊跃提问。该校几位老师热情、耐心地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宝贵经验。

本次教育见习工作,得到了盐步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学生见习前,该校校长焦玉君会见了我院见习带队老师,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是南海区直属的公办学校,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其电子商务专业是佛山市重点专业之一。该校强调学生技能与市场行业零距离接轨,学校与近百家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电子商务专业也摆脱了虚拟仿真的实验环境,直接把电子商务知识的学习搬到现实环境中去开展。该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给我院师生带来不少触动;我院职业教育师范本科生到该校开展见习活动,大大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专业思维,也能推动师范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