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你我他,重走长征路——2016年职业教育学院新生团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在“青春引领计划”带动下,结合国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的号召,职业教育学院2016年11月17日特别策划新生团日活动——“携手你我他,重走长征路”环校越野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叶灿林老师以及学院团学指导老师、辅导员林海翠老师。

 

 

本次活动由叶老师进行发言开场叶老师为参赛者深刻讲解了革命老一辈的艰苦付出,大学生作为新一代蓬勃力量,要时刻铭记历史,学习长征精神。接着,由林老师号施令开跑。在起跑线上,新生们激情满满地冲向自己即将闯关的站点--瑞金站、遵义站、会宁站。每一个站点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瑞金站——“传递革命热情之环,打包革命行囊”、遵义站——“五渡赤水河,拼凑大好山河”,会宁站——“穿越沼泽,指压板行走”。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提升了整个活动的价值意义。

 

同学们勇敢挑战,奋发向前。同学们以组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在越野过程中团结一心,用智慧和行动突破一个有一个的站点。挑战的过程不免会遇到困难,但是同学们相互鼓励,一起讨论想出各种策略应对各种关卡。每闯过一关又争分夺秒跑向下一个关卡,闯关的过程很艰辛,虽然是凉凉的秋天里,汗水湿透了背湿透了整件衣服。

 

仅仅一个半小时之内,所有的闯关小组都完成了所有站点的挑战,顺利到达终点,并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感受。本次活动评选出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整个活动当中同学们的激情都是满满的,不管是瑞金站设置的“传递革命老物件”游戏、遵义站的“五人六足”游戏,还是会宁站的“指压板穿越沼泽”游戏。如果顺利通关都需要大家团结一致,用智慧和行动打败一个一个的关卡。活动接近尾声,林老师为排名前六的队伍、各位“勇战的士兵们”进行颁奖。

 

本次越野赛不仅提高职业教育学院学生身体素质,更增强凝聚力以及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另外,还能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也达到了号召团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目的,完成了引导新生团员融入大学生活,提高团员爱国主义精神素养,展现团员良好精神风貌,建设职业教育学院良好团风,促进职业教育学院团支部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的任务。

 

通讯员:张建新

责任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