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行走在专业成长的路上

2016年12月1日下午,南海盐步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骨干教师雷祖光作客我院“中职学校名师讲堂”,与我院2015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专业学生畅谈中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思想大餐。讲堂由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左彦鹏博士主持。

雷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在中职学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专业发展道路上的历程。他坦言,从事职业教育与从事其他专业一样,在个人发展上道路很难一帆风顺。他提醒现场同学要及早做好相应准备,积极应对未来挑战。同时,作为职业教育师范本科生,应了解职业教育的规律,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锻炼,通过各种途径提升自身能力,满足社会现实的需要,立志做一位职教领域的卓越教师和教育精英。

雷主任风趣幽默的分享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他指出了职业教育教师职业化到专业化发展的趋势和重要性,给现场同学带来深刻思考。同学们对本次讲座交流予以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与职业教育名师作深入交流。

1.jpg(撰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