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创和谐校园---记职教院14计网2支部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部署,增强学生安全防火意识,把狠抓学生宿舍防火落到实处,职教院14计网2支部特举办此次消防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面向市民宣讲的“公益宣讲消防骑行”和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消防演练两个子活动。

125下午13:0028名团支部成员井然有序地从学校正门出发,分别前往南海狮山和信广场、消防主题公园、南海中央公园进行宣讲活动。成员们拿出精心制作的环保小报耐心讲解消防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广泛好评。

128下午14:30,支部在南海校区综合楼前空地上,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得到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其中,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出席了现场,并作开场讲话。紧接着,南海校区安防办徐小明老师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话。随后,消防官兵华海同志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具体内容。

很快,活动便进入激动人心的消防演习环节。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在观摩我校消防办护卫队队员进行灭火的示范后,每位支部成员以接力棒的形式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熊熊火光和烟雾弥漫中,支部成员结束了这次紧张、严肃而又活泼、有趣的消防演习。

这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告别了以往纯粹的教条主义,创新性地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接下来的计划中,支部还将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把安全教育工作在校园中系统地铺开。安全重于泰山,大学生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才能构建美丽和谐的天秀校园。

 

通讯员:黄欣欣

审稿人: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