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中国第十一届中青年职教论坛

2016年12月17日至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隆重召开。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副院长李娅玲教授、蔡俊兰副研究员,职业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刘大军副研究员以及讲座教授张桂春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以“面向2030:职业教育的愿景与变革”为主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教授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期间,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石伟平教授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其他成员围绕筹办职业教育高峰会议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张桂春教授受邀主持了论坛第一阶段的会议,并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上作《职业教育研究的深度问题》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和研讨会聚焦中外职业教育比较、职业教育理念、职教师资培养、职教人才培养标准和职教学科建设规划,吸引了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教育权威专家、青年学者和媒体工作者参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并具有风向标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