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调研

2016年12月19日,学院院长陈伟,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蔡俊兰、李娅玲等组成调研小组奔赴浙江工商大学和温州大学,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项调研。

在浙江工商大学,调研小组实地走访参观了该校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与该实验中心(经贸实验中心)主任李怀政教授,经济学院电子商务系原系主任王国安教授进行座谈交流。李怀政教授向调研小组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及“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情况和经验。据介绍,该实验中心由学校牵头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可满足专业综合实验、课内实验(含模拟实验)的教学需求。李怀政教授强调,要坚持建设与管理使用并重,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才能确保实验室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在温州大学,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励龙昌副院长(主持工作)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一行,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使用情况。实验室负责人刘军博士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理念。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室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和节约成本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后,他引领调研小组走访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地参观各功能场室,并现场演示了主要实验室的主题功能。最后,调研小组来到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在该院副院长施永川教授的陪同下参观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了解该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情况。

本次调研旨在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推进学院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为我院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师范)和网络工程(职业教育师范)专业培养卓越职教师资人才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