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开展考前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临近考试周,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规范考风考纪,职业教育学院在2016年12月27日19至20点,分别于两个教室开展了考前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2014级、2016级辅导员叶灿林老师在教学楼A209进行;2015级辅导员林海翠老师在教学楼C102进行全体同学均按要求参与了本次大会。

在大会前,老师们都温馨地提醒学院学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注意保暖御寒,谨防带病复习或应试,影响考试正常发挥。随后,主持老师向同学们简单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学习情况,向大家提醒考试注意事项,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华南师范大学录制的、关于考试规则与考试违规处理的视频。通过口头说明、录像观看、案例分析等多维度,警示同学们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严肃对待个人学习和前途、认真遵守考风考纪,诚信参加各科考试。另外,老师还特意提醒同学们规划复习时间、处理好个人学习以外的安排提前做好充分的应试准备

 在大会中,两个会场的主持老师还提到了相关工作重点。如叶灿林老师,他强调,同学们必须以课业为主,争取全面发展。一方面需要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争力。叶老师在大会最后,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床他少年时期母精心缝补的破旧被单,让同学们明白要感恩父母,让父母无忧认真考试,用成绩作为答卷,向父母展示自己大学以来的努力成果。林海翠老师则肯定了基层的工作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因为这是职业教育学院不断向前的源泉及动力;同时,林老师也指出了本学期学生在课堂管理规范的薄弱环节提醒学生正确处理最后,林老师还贴心地建议,在班级团建和学术科研方面,低年级的学生应向高年级的学生认真学习、谦虚取经老师们的这些发言,都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参考和个人反思。

最后,职业教育学院考前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1.jpg

 

撰稿:黄凤清、陈杰坤

摄影:庄浩平、黄河林

审稿:林海翠、叶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