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博士生导师高雪松莅临我院讲学

2017年3月7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雪松副教授莅临职业教育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高教授以“国际教师发展研究最新进展”为题,分别从教师发展研究概述,内地、香港教师发展研究以及教师发展研究展望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在讲座中,高教授从教师的传统形象和社会环境的变迁谈起,深入剖析了国际教师发展研究的重点和前沿问题,畅谈了对职业教育师资标准的观点。他勉励同学们结合个人毕业论文选题、教育实习等学习安排,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教师教育研究。例如,思考什么是好教师?好教师具备什么素质?特级教师是什么样的?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同教学评估中的好教师是一样的吗?不同学科的教师标准如何?他指出,成为教师的过程、教师学习的内容、教师发展的方式等均可以作为教师发展研究的方向。

在互动交流环节,高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高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高教授.jpg

主持.jpg

全景.jpg

证书.jpg

撰稿人:黄凤清

摄影:姚意君、黄河林

审稿:余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