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论坛》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韩云鹏一行莅校调研

2017年3月10日,《职教论坛》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韩云鹏,资深编辑刘扬军副教授、宋庆梅老师等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调研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李娅玲教授、蔡俊兰副研究员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陈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职教论坛》杂志是核心期刊,是当前我国职业教育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期刊之一。他对韩云鹏主任一行莅临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华南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和开展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职业教育学院组建了一支素质优良的职业教育教学和研究队伍,立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围绕经济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等进行了大量的研究。随后,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旨趣畅谈了研究思路。

韩云鹏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职业教育研究的关注点和特色,他希望老师们按照自身研究的方向和兴趣,扎实、深入开展研究,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座谈中,刘扬军、宋庆梅分别介绍了《职教论坛》杂志的栏目设置及2017年重点关注的选题等,并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

经过洽谈,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在专题研究、学术交流、论文约稿等方面深化合作。

著名职业教育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桂春教授, 广州人社局职业技术教研室科研部主任李兴军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