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聚焦两会---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到2016级各团支部宣讲两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带领基层群众聚焦“两会”热点,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走进基层,聚焦两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率先利用课余时间结合个人自主学习与党支部组织学习方式学习“两会”知识,并于3月16号上午分别到职业教育学院2016级各个团支部中开展“两会”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以分享与交流为原则,主要向各个团支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发表的重要讲话”——“脱贫攻坚、政治生态、人才培养”;重点介绍了“两会教育热点话题”,尤其是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与职业教育学院密切相关的“职业教育七大改革措施”——“发布制造业人才规划指南”、“发布脱贫攻坚规划”、“促进产校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修订《职业教育法》”、“在制度上解决普职分离的状况”。

为调动各个团支部的听讲学习热情、加强基层学生对“两会”精神与“两会”热点的深入思考与理解,在宣讲现场还进行了有关“两会”的有奖竞答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对于一些最新的“两会热词”以及比较难懂的“两会”知识,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都及时地予以解说;而各团支部的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参与游戏,并且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通过活动,不仅使得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能够更加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时还提高了基层学生及时关注时政与民生的政治意识。

宣讲现场

游戏奖品

有奖竞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