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网工一班开展团日活动

阳春三月,亦为雷锋月。为了响应助人为乐的号召,抓住雷锋月的尾巴,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网络工程职业教育)一班的同学,2017年3月26日在佛山盐步直街社区,为当地的中学生开展了以“以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的主题志愿服务。

主持大会.JPG

此次服务分为四个模块进行。第一个模块是阅读并分享,中学生们对喜欢的书籍先进行30分钟的阅读,然后分享自己的体会。在进行轻松愉悦的阅读分享后,活动开始进行第二个模块——汉字听写大会。开展这一活动是希望同学们在手机泛滥的时代,不要提笔忘字,重视书写。

积极上台分享交流阅读感受.jpg

汉字听写大会过程.jpg

带着对汉字的崇敬,活动紧接着就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学诗词,品中国。古诗词既饱含书香又展现智慧的,主办方希望能透过这一环节,让中学生在阅读古诗词的同时,也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认真听讲.JPG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全场最轻松的——话剧。大学生们准备的话剧则是《人穷志不短》。男主角在考上大学后,将自己伪装成有钱人,甚至不认贫穷的母亲,但最终幡然醒悟,获得母亲与女友的原谅。话剧教育大家要不忘初心,穷也要有穷得有志气。

话剧表演.JPG

随着话剧的落幕,本次服务也圆满结束,最后彼此在欢声笑语中,用相机将这一刻定格。透过这次活动,令参与者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不管是大学生还是中学生,都收获满满

全体人员合照.JPG

网工一班全体人员合照.JPG

撰稿人:黄凤清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