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科技100讲”系列活动之《求职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年3月28日晚上7点,广东港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昊先生莅临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在教学楼A209为职业教育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求职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的精彩讲座。学院团学指导老师、辅导员林海翠出席了此次讲座。

主题活动.jpg

在此次讲座中,陈昊先生结合自己从文员做到集团副总的工作经历和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为我们分析总结了面试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必要的事前准备。陈昊先生主要从简历技巧、面试礼仪、面试法则、职业规划的思路、职场基本工具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他的“雏鹰基地”。陈昊先生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又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求职面试的宝贵经验。陈昊先生还强调:“要创造出给别人‘利用’的价值,你才有价格!”在讲座结束后陈昊先生还留下来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与独特的见解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惑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而且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使之能够对未来的求职道路充满信心,在日后竞争中脱颖而出,驰骋职场。此次讲座是学校“人文科技100讲”也是学院格致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求职面试能力,加深对职场的认识,促进充分就业。 

现场2.jpg

 

撰稿:黄月梅

摄影:张春蓉、李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