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组织创新创业讲座

为了顺应创业创新的时代潮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01746日,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邀请了广东省创新枢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池翔,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教学楼C101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学院辅导员叶灿林老师主持,职业教育学院团学指导老师、辅导员林海翠老师及职业教育学院各年级学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当天晚上19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叶老师向大家介绍此次主讲人池翔的相关信息。同时,叶老师通过列举“几年前在房地产浪潮兴起时有些人勇于接受挑战,抓住机遇,现如今取得巨大的成功,也有人错失了机遇”来去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的新浪潮下要抓住机遇,把握趋势。接着,叶老师便邀请主讲嘉宾出场,为大家介绍创新创业的相关内容。

叶老师.jpg

池翔先生在本次讲座将理论与自身创业实践紧密结合,围绕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深入浅出地讲述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关系。另外,池翔先生还以职业教育学院现有的电商创业团队为例,为大家分析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如何去克服这些难题、如何申报地方创业项目、申报技巧等实际操作。这些讲解不仅开阔了大家的创业思路,还为同学们的创业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是现场答疑环节。学生们积极主动与主讲嘉宾亲切交流,池翔先生也非常细心地回复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效地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惑。

为团队解疑.jpg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问题的认识,使同学们站在一个全新的视野认识世界,为个人或团队在今后的创业生涯作了良好的铺垫。同时,池翔先生提及的“大学生要勇于创业,不要过于看重结果,我们有资本面对失败”,以及讲座朴实、丰富的内容,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积极的引导、提升了广大学生创业的勇气和信心。衷心祝愿华师学子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创造美好的未来。

 

拟稿:张培荣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