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交流调研

4月12日,我院院长陈伟教授一行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交流办学模式和发展经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苗德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张元、院党委书记顾红欣、副院长杨大伟、院党委副书记范全新等热情接待了陈伟院长一行。

苗德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和办学成果等。他强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过几个阶段的发展和积累,探索“工学加教育学”、“工学加理学”和“教育学加管理学”等多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以特色求突破、以共性上水平,致力于培养国家急需的职教师资人才。他希望,依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张元院长介绍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概况。

在座谈中,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职教师资人才评价标准、本科专业设置、特色课程体系构建、研究生教育拓展、招生制度改革与跨学院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经过交流,双方期待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化合作。

我院副院长李娅玲、蔡俊兰,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余开业等参加本次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