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学生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发表科研成果

2017年3月,由我院2014级本科生陈琼珊、李辉妹、杨丽花、朱君辉、朱兆峰、邬弘等同学组成的研究团队的成果《近5 年中职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述评》在职业教育类核心期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上发表,该期刊是我国四大职业教育类核心期刊之一。该团队承担2015年度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珠江三角洲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的结构性紧缺状况调查研究”,该文章是其阶段性研究成果。文章运用系统性文献综述法,针对中职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进行述评,该成果对于研究近五年中职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具有较大意义。

成果的取得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本科生导师制和科研训练的结果。学院一直秉持“科研兴院”的宗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条件,从而提高了学生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为将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lunwen.jpg

拟稿:李辉妹

审稿:刘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