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安教授讲授阿里巴巴的传奇对发展电商的启示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 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莅临职业教育学院,为2014、2015、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院李娅玲副院长出席本次讲座并致欢迎词。

王国安教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阿里巴巴的传奇对发展电商的启示。首先,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术语:物联网,B2B,O2O等,为同学们解惑;接着,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产生并介绍了马云的传奇人生,由此吸引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介绍阿里巴巴的历程中,王国安教授详细介绍了阿里发展的三个阶段,从起初的抢占市场到开启企业的信用认证时代再到阿里发展海外贸易,扩大贸易范围。

王教授语言简洁易懂,幽默风趣,现场掌声不断。在演讲的尾声,王教授还耐心地为同学答疑,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王教授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增长了知识,还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启迪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创新商业模式的意识。

王国安教授是梅山大讲坛创始人,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顾问,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小城镇发展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外商直接投资、电子商务与商务英语;发表论文五十多篇,游教过日、美、加、英、澳、韩等二十多个国家。

撰稿人:胡月霞

摄影:黄少玲、黄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