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职业教育学院建院以来,千方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举措,“四年磨一剑”,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

一方面,学院围绕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在职培训进修,连年来每年选派若干名教师到国内外知名学府开展交流访学、短期培训以及学历教育,不断提升教师的素质能力和学历层次。另一方面,学院聘请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常态化邀请专家到学院讲学、交流,为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指导。

近两年,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逐渐显现,一些可比性的指标实现直线攀升:2016年,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实现全体专任教师100%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学院新增11位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导师,实现了职业技术教育系全体专任教师100%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学院教师承担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教育厅社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以及横向科研项目共计14项,承担省教育厅省级教改项目6项,校级教改项目15项。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数量也逐年提升。1人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新增校级优秀教师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