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27日,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宣读文件内容并结合实际作深入解读。他指出,不管是成为党员的同志,还是走在入党路上的同志,都必须时刻了解党的动态,关心党和社会的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才能紧跟时代,服务大局。同时,叶老师还提出,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下,作为广东重点本科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做”的命题思考。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身边实际,踊跃分享。支部副书记林海翠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运用于学院发展工作,反思学院的不足,总结经验,并明确了树品牌、创特色、走出去的方向,对学院提出了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的殷切希望。林老师还表示将躬身垂范,努力把外部的优质资源引荐到基层中。何玉琪同志则冷静地分析,广东正处于改革发展的转型关键期,但切忌头脑发热,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延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好发展工作。作为我院团学骨干的林逸免、朱君辉两位同志,结合团学工作经历,提出学生工作要走在前列,努力提高团学工作的质与量,立足于基层,以服务的姿态开展工作。

在重点发展对象面谈会上,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强调入党的路充满考验,大学生要坚定信念,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对照、要求、提醒自己。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进行自我完善,同时争取锻炼的机会,站出来为同学们服务,走在学生的前列。追求卓越,追求不平凡是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副书记林海翠老师指出,学生的工作需要党员的支持,党员要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不仅要为学生着想,更要为学生服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联系实际落实到学生党建、团学发展等各项工作中。通过线上线下宣讲机制、内部外部传达学习等途径,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通讯员:杨丽花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