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课形式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5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党课在教学楼B111顺利进行。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主讲,主要面向我院基层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全体学生党员。

1.jpg

课上,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切入口,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创“六个模范”。

4.jpg

叶老师指出,不论是已成为党员的同学,还是走在入党路上的同学,都必须时刻了解最新的时政动态,加强有关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的学习,进而在行动上加强自身建设——已成为党员的同志要争做优秀党员,走在入党路上的同学要以合格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jpg

同时,叶老师还提出,在“两学一做”与“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下,作为广东重点本科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先进性为向导,争创“六个模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六个模范”分别是“遵纪守法,严守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模范”、“验收社会公德,实行文明行文的模范”、“勇挑重担,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模范”、“坚持正义,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的模范”以及“学习理论,关心时政,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另外,叶老师还以学生生活中的真人真事为例子,进一步具体形象地阐释了该如何争创“六个模范”,使得学习内容更容易被消化,课堂氛围也变得轻松活跃。

3.jpg

在党课结束之际,由学生自由发言与提问。面对学生的提问,无论是关于党团知识,还是关于学业、生活的困惑,叶老师耐心地一一予以回答。考虑到时间限制及学生们的实际,叶老师细心地提醒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短信、QQ等与老师进行及时的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本次党课内容充实、氛围轻松,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各基层还主动递交了学习思想汇报,并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积极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旗帜。

撰稿/摄影:陈云慧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