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第一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职业教育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17518教学楼A209室隆重举行。校团工委吴蓉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吕沛祺同学、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叶欣书记和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国际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刘春婵、软件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杨文金职业教育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林海翠、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出席了大会。职业教育学院8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前,首先进行了预备会议。会上先后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委员候选人名单、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议程、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等内容。

休会片刻后,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了帷幕。会议中,吴蓉老师首先代表校团委发言。她提到,职业教育学院团学组织务实创新,屡获佳绩,对院三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学院团委、学生会认真把握青年工作,立德树人,在习主席、共产党的带领下坚持开展好团建工作同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吕沛祺代表校学生会祝贺职教院本次大会的召开,也肯定院突出的学生工作,并期望学院把握机遇,继往开来,在未来争取更上一台阶随后,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叶欣书记在大会致辞对校团委校学生会的肯定表示了感谢,指出职业教育学院刚成立不久,还需继续加强团学组织工作,不断完善团学建设。

领导致辞完毕后,先后由院团委副书记朱君辉同学、院学生会主席林逸免同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们分别总结了学院团委(筹)、学生会(筹)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成就,并展望职业教育学院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更美好的明天。

工作总结完毕,大会进入订立《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生会章程》环节。顺利通过章程后,大会开始进行换届选举。团委、学生会候选人分别在大会中亮相,并接受现场代表的投票。随后,大会向全体人员播放了学院团学工作总结视频。精彩的视频回顾引起了会上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院学生会主席林逸免同学作出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了工作需改进之处。后,职教院叶欣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强调学院团委、学生会应注重服务意识,优化活动内容,坚持科学理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将职教院打造得更出色

会议接近尾声,计票工作人员也统计出了选举结果黄海争、邹美荃、黄雯茜、陈文彬、林海翠、马晓丽、曾薇、曾嘉丽共8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莹、刘佳宁、庄浩平、张泽华、余鉴权、李俊良、林丽萍、郑扬帆、彭永祥共9位同学当选为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

最后,全体起立,大会全体人员共同奏唱团歌!职业教育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合照中圆满落幕。

 

撰稿人:叶基心

审稿: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