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在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合唱节中喜获佳绩

    2017525日晚,为庆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缅怀伟大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情系祖国,军歌嘹亮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合唱节之三校区合唱决赛在石牌校区手球馆隆重举行。华师学子以少年的胸怀怀抱历史,以青春的声音诠释红歌,在学习红军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红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又培养了全校师生“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525日中午,职业教育学院合唱队,唯一一支来自南海校区的比赛队伍成为决赛场上第一支到场的队伍。在简单的午餐过后,队员们纷纷回到彩排现场,密锣紧鼓地进行化妆、开会;导师们也早早地从大学城来到石牌校区手球馆,准备着彩排指导。第一轮彩排结束后,职教合唱队立刻回到后台进行小结,及时开展纠正训练。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红歌,党和祖国革命的赞歌。21首红歌,同一种情怀,为观众一一献上。当晚,四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后,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正式拉开整场比赛的序幕。首先上场的是旅游管理学院,他们为观众带来的曲目是《祖国,慈祥的母亲》。该曲表达着军人对祖国母亲的满满热爱。军歌绕梁,情入人心,歌声也展现了华师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其它参赛队伍也陆陆续续出场亮相。在信息光电子学院《龙的传人》、地理科学学院《乘胜追击》过后,职业教育学院也应声出场,为大家带来一曲《雪花的快乐》。“假如我是一朵雪花……飞扬、飞扬”。歌词情谊动人,歌声环绕着整个手球馆,仿佛一片片雪花正在华师的夜空飞扬着,鼓舞着华师学子追求自已的信仰自由,并为之奋斗。

5.JPG

   相继欣赏完其他学院的演唱过后,终于到了紧张的颁奖环节。指挥张炀炀同学与五位导师手拉手齐齐亮相,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合唱队上台,听取比赛的最后结果。近六十个日夜的训练,声音在融合,默契在提升,信念在增强。不定期的训练中,声音有过沙哑,信心有过动摇。在最后的决赛之夜,合唱队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最终,职业教育合唱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为职业教育学院学生活动树立了新旗杆。

 

 

  一场合唱比赛,让大家从懵懵懂懂一窍不通到决赛场上放飞自我;51张陌生的面孔,从彼此互不相识到现在的谈笑自若,这也是华师大“朋辈教育”的精髓所在。“朋辈教育”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更是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让校园文化得以传承。业教育学院合唱队的合唱决赛之路,在校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以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