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6月17日至24日,广东省教育厅“强师工程”省培项目——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顺利举行。6月18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广东省教育厅中职教育和高中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我校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蔡俊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地50所中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接的中职类“强师工程”培训项目,培训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和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项目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培训聚焦“中职学校教学工作诊改”的政策,邀请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职诊改专家组组长周俊,省教育厅中职教育和高中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研究员等为学员解读有关政策。与此同时,邀请了张桂春、欧阳河、陈效民、周明星和雷正光等一批职业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从不同的视角深入阐述了“中职学校的办学理念、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诊改工作的理论基础、内涵和价值等”问题,提高了学员对诊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推进诊改工作的自觉性。培训期间,学院精心组织了2次分组工作坊实践交流活动,学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引领下,结合自身所在学校的实际,分析典型案例,深入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研讨。为了增强培训效果,给各中职学校提供鲜活的经验借鉴,学院邀请了全国首批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试点单位代表——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华群青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试点的工作经验。

为做好培训工作,学院对本次培训的教学组织、实践活动和学员生活等作了精心的安排。经过为期7天的培训,各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在结业典礼上,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吴文琇,广东省连州卫生学校教研室主任黄庆芬,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动漫游戏专业部部长钟卫东、高职处主任田中宝等学员代表分别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本次培训政策性强、内容充实丰富,既介绍了前沿的理论,又贴近实际,培训对学校接下来推进教学工作诊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收获匪浅。

0.jpg

12.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