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追逐梦想”——我院领导、老师与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7年9月4日上午,我院领导、老师与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图书馆小型电影院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叶欣书记,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副院长李娅玲教授,教学秘书左彦鹏博士,学院办公室余开业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叶灿林主任,财务与资产办公室赖彦希主任,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及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樊艳芬老师主持。

1.jpg

见面会上,奏唱了华南师范大学校歌后,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和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向新生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合理进行大学规划,为新生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image001.jpg

奏唱校歌

陈伟院长以“大学三问”为主题,引导学生首先要进行精准的角色定位,注重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师范素养,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即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和崇“道”与尚“术”的关系,最后希望新生能够在大学进行自主学习,追逐自己的梦想。

image003.jpg

陈伟院长进行主题演讲

蔡俊兰副院长进行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她从培养目标、培养形式、课程体系和培养优势与特色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和主要举措,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抓好专业学习,为新生提供了专业学习上的指导。

image005.jpg

蔡俊兰副院长进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李娅玲副院长先后介绍了大学生科研和中外合作与交流情况。关于大学生科研,李院长从科研的起源出发,让同学们对科研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也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政策、主要的科研项目和大学生参与科研的现状等情况,鼓励新生多参加科研项目。关于中外合作与交流,李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的中外合作项目和学生参与国际学习和交流和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走出去,开拓视野。 image007.jpg

李娅玲副院长介绍大学生科研和中外合作与交流情况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及专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同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